学科竞赛

第五届汉字知识竞赛暨医古文课程思政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09:35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2018年6月6日,由图书馆、校团委与基础医学院联合主办,医古文与医史文献教研室、大学生书画协会承办的第五届汉字知识竞赛暨医古文课程思政第二课堂活动在致知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图书馆副馆长王喜臣致开幕词,校党委宣传部刘纳老师、图书馆张云龙老师、基础医学院医古文与医史文献教研室王姝琛、史双文、何珮珩老师作为活动指导与评委参加了本次竞赛,并对选手们的作答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决赛在紧张而活跃的气氛中进行,选手们在妙法阴阳、四面楚歌与问道三才几个环节中激烈角逐,同学们穿插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艺表演博得了热烈的掌声。最终,中医学专业2017级5班王智隆同学获得了竞赛的第一名。本次活动在选手们《大医精诚》的诵读声中落幕。 

习总书记说“中医药学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医古文课程思政“第二课堂活动”将引导学生崇尚医德修养、陶冶情操,提升审美情趣,弘扬中华人文精神。本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中医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推进了医古文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的改革。 

 

http://jcyxy.ccucm.edu.cn/_mediafile/jcyxy/2018/06/07/1ymqcdv0jr.jpg

http://jcyxy.ccucm.edu.cn/_mediafile/jcyxy/2018/06/07/39id50w0k2.jpg

http://jcyxy.ccucm.edu.cn/_mediafile/jcyxy/2018/06/07/3snx9lk0k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