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我校参加2018年世针教育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0:10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9月19-20日,由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2018’世针教育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在武汉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中医药院校的35支代表队近300名选手参加角逐。比赛分为学生组、临床教师组、境外学生组,竞赛内容包括刺法、温针灸、推拿手法、腧穴定位及经典背诵等内容。 

我校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和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宋华朗(韩国)作为我校唯一入围个人全能决赛的选手获得决赛三等奖。 

在个人单项决赛中,我校参赛选手获得历史最好成绩:  

张富贵裴诺欣获得学生组推拿单项一等奖; 

陈伽好(泰国)金珉秀(韩国)获得境外学生组推拿单项二等奖; 

宋华朗(韩国)获得境外学生组推拿单项三等奖; 

丛玉莹获得学生组刺法单项三等奖; 

金珉秀(韩国)获得境外学生组刺法单项三等奖; 

项鑫获得临床教师组刺法单项三等奖。 

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自2010年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五届,针灸推拿学院每届大赛均选派选手参赛。学院旨在以大赛强化针灸推拿实践教学育人环节,增强针灸推拿临床操作规范化,提升中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临床带教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开幕式上,来自我校的裁判员王朝辉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http://ztxy.ccucm.edu.cn/_mediafile/ztxy/2018/09/20/16ktoo37go.jpg

 

http://ztxy.ccucm.edu.cn/_mediafile/ztxy/2018/09/20/7xnrzj37gs.jpg

 

http://ztxy.ccucm.edu.cn/_mediafile/ztxy/2018/09/20/1711rhb7gw.jpg

 

http://ztxy.ccucm.edu.cn/_mediafile/ztxy/2018/09/20/1m7zogr7g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