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注册

e窗通系统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7:12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工商设立  

一、核名(无需前置审批的核名保留5个工作日,需要前置审批的核名保留30个工作日,在此期间请务必进行设立步骤,逾期需要重新核名!后果自负!)  

1.登陆http://e.jlgs.gov.cn:18010进入系统。

2.点工商登记选项,进入吉林省版图选择长春市,勾选√,确定进入。  

3.左侧选择名称登记,右侧企业同样选择名称登记,阅读事项勾选√,确定进入。  

4.①自主选择所办理公司的企业类型  

②企业自主选择行业类别,经营范围。  

③住所信息(即公司营业地址要求与房产证明上信息一致),领照机关选择净月。  

注(房产证明为:1房产证;2商品房买卖合同;3房屋所在地社区或街道开具的《房屋使用权证明》三种任意一种即可)  

④填写公司名称,第一项名称区划有7种可选,其中带有吉林二字的需要注册资本大于等于50万元人民币,第2项名称字号企业自己填写相应名称,第3项行业标书可选择也可填写(要与公司经营范围相对应),第4项组织形式在选项中自主选择。  

⑤进入名称查重,如果没有冲突,点击确定进入下一步。  

(如有重名,请返回修改名称直至没有冲突进入下一步)  

(如有限制性文字,请上传相关授权文件或者返回修改名称直至没有冲突进入下一步)  

⑥名称登记,第一行填写注册资本(企业自主确定,如公司名称想带有吉林二字,此处需大于等于50万元人民币),第二行添加股东信息(股东信息请依次添加,所上传的身份证必须为清晰彩色照片,不可为复印版本,所有*选项必须填写)。所有股东一次添加完成后自主选择第3行和第4行。进入下一步。  

(股东如是公司,选择企业法人;股东如是自然人,选择农民自然人或非农民自然人)  

(所有股东出资额之和必须等于注册资本)  

⑦前置审批界面  

不需前置审批,直接点击提交,自动跳转核对企业申报信息;确认无误点击确认,跳转到企业承诺页面,点击同意申请完成,完成后可直接进行设立登记。

如需要前置审批,请点击现在办理,跳转到填写流程,上传身份证,点击下一步自动跳转核对企业申报信息;确认无误点击确认,跳转到企业承诺书页面;点击同意跳转到实人认证页面,实人认证通过后申请完成(实人认证可在工商e窗通自主服务终端完成,如需认证人在家,请扫描二维码下载e窗通App,打开App选择“二维码扫描”进行登录实名认证,e窗通App现只限安卓手机系统安装

实人认证完成提交后可到我的申请里查看所设立的公司,右侧“更多”里选择通知书预览,在通知书预览界面的右上角点击“》”图标,选择下载,将下载的文件打印后到工商盖章窗口盖章。拿盖章后的文件去相关单位办理相应许可证。拿到许可证后,才可继续在e窗通系统进行设立登记。  

 

【前置审批界面右侧有需要前置审批的行业范围】  

若还有问题咨询请拨打:85821106(净月工商)  

二、设立  

企业名称申请成功后,用户进入e窗通系统,可在“我的申请”菜单里查到该企业的申请信息、审核意见、业务办理状态等相关业务信息。点击“查看信息”,可查看企业申请信息。  

确认无误进行设立。  

设立登记操作步骤:  

1.通过点击“我的申请”菜单,在列表里查看到申报的企业,点击设立登记按钮,跳转到登记流程步骤,共10步。  

(1)基本信息  

  ①确认生产经营地地址,自主选择住所与生产经营地是否一致;  

  ②自主选择是否住宅改商用;是否一照多址;是否一址多照;  

  ③上传房屋产权证明和租房协议。  

注(房产证明为:1房产证;2商品房买卖合同;3房屋所在地社区或街道开具的《房屋使用权证明》三种任意一种即可)  

(租房协议在前界面有模版,下载按照模版标注或以下意见进行修改)。  

【第1行甲方为房屋产权所有人,乙方为公司名(核名时企业核准的名字),租期开始时间要在设立该公司时间之前,租期到止时间和租期以及租金由企业与房主自行商定。落款处甲方签房屋产权所有人姓名,乙方由该公司设立时填报的所有股东签字,股东如是公司,盖该公司公章+该公司法人在其公司公章上签字。租房协议右下角签订时间为租期开始时间,或租期开始时间之前】。  

(2)高级管理人员,公司成立至少2人。  

第一行:执行董事点击添加董事按钮  

第二行:总经理点击添加总经理按钮  

第三行:监事点击添加监事按钮  

(前3行所上传的身份证必须为原件清晰彩色照片,不可为复印版本,所有*选项必须如实填写)  

第四行:法定代表人(法定代表人职务为执行董事,由执行董事担任)  

注意:监事不可以担任财务负责人和法定代表人  

(3)联络员  

(所上传的身份证必须为原件清晰彩色照片,不可为复印版本,所有*选项必须如实填写)  

(4)财务负责人  

(所上传的身份证必须为原件清晰彩色照片,不可为复印版本,所有*选项必须如实填写)  

(5)企业章程  

 

系统自动跳转到企业章程界面,章程由系统自动生成一份(如企业自行出具的章程,可自主上传)。  

(6)其他采集信息页  

所有*选项必须如实填写  

(7)委托代理人信息  

系统默认当前登录人为委托代理人,请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  

(8)实人认证和签字,系统提供两种实人认证方式:  

①如委托代理人电脑有摄像头可以通过电脑摄像头进行认证,委托代理人根据电脑提示完成实人认证。  

②使用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仅限安卓系统】下载e窗通App,打开e窗通App,点击二维码扫描选项,扫描电脑界面的“二维码扫描认证”后,打开实名认证页面,点击“开始检测”,按照系统提示完成实人认证,实人认证成功并提交后,等待工商审批人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再到e窗通系统“我的申请”中进行签字,所有界面显示需要签字的人员,可通过e窗通App中“申报材料签名”实人认证通过后可直接在屏幕上进行签字进行确定提交。  

(9)申报材料签字页  

申办企业相关人员使用手机等软件签名完成后,需要再到e窗通系统“我的申请”中确认签字,确认所有签字都完成并提交后,系统自动将该企业设立信息提交工商审批人员进行审核。  

(10)审核通过后,用户可记录流水号或使用手机拍照系统展示的二维码(流水号和二维码在e窗通系统“我的申请”下该公司信息的右侧“查看信息”里)。凭借流水号或二维码到政务大厅窗口较好申领公安刻章和税控盘等业务,如不需要办理公章和税控盘的业务,可直接凭借流水号或二维码到净月区政务大厅窗口叫号领取营业执照。  

若还有问题咨询请拨打:85821106(净月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