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问诊

如何写一份成功的创业计划书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11:44 作者: 点击数:5

1、要想些一份成功的创业计划书,实地调查必不可少。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咱们写计划书的目的是为了创业,如果连市场都不了解,那又怎么能成功呢?其次,实地调查不仅能够提高对市场和消费者的了解程度,而且还能发现很多原本没有想到的问题,比如一份奶茶店创业计划书,只有通过走访调查,才能知道消费者比较青睐哪种口味,这对今后的运营是至关重要的。 

2、竞争分析。有句古话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要想写一份成功的创业计划书,竞争性分析自然必不可少。首先咱们要对分析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并扬长避短,提高自己的综合竞争力;其次,只有对竞争对手有了充分的了解,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见招拆招,立于不败之地。 

3、目标。计划书和人一样,都需要有目标,有目标才能规划完成目标的进度和方法,有了目标才有了发展的方向。因此计划书中,经营目标是不可或缺的。除此之外,我们还应当根据自身的情况下,设定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步,不断超越自己,达到成长的目的。 

4、财务计划。财务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创业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除了在创业过程中要稳定自己的现金流,保证正常运营外,我们还应该做到开源节流,尽量节省开支,避免不必要的开销,并储备一定的风险应对资金,用以提高企业在面对市场突变时的应对能力。 

5、风险与防范。做任何事情都有风险,创业更是如此。因此在创业之初,计划书中就应当明确指出创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风险,并提出各自的应对和解决方案,提高自己的风险意识。 

一份成功的创业计划书中,以上5点都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您在撰写计划书的过程中一定要针对这些方面进行调查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