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基地

长春中医药大学中苑创客工坊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5:30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2018年10月开始筹建,挂靠在创新实践中心。旨意协同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更好地为我校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平台,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施。  

中苑创客工坊包括3个试制室、1个产品包装室和1个成果展厅。其主要职能是为我校大学生提供开展以中药为基源的食品、保健品及化妆品试制、包装及宣传的共享空间。  

理念:开源共享、创新实践;转化科技成果;服务创新创业。  

保健品试制室:以传统中医药理论为指导,充分利用吉林省丰富的中药材资源,针对现代社会亚健康人群日益增长的需求,运用生物工程和现代分离纯化技术,结合中药与保健品开发理念,以“鼓励创新、追求卓越”为宗旨,开发成分清晰、功效明确、市场潜力大的保健品、保健食品、功能饮料等天然健康产品。  

化妆品试制室:以传统中医药临床用药经验和民间验方为基础,结合现代检测技术手段,发现中药的天然有效护肤成分,结合市场需求,开展“纯天然、无添加”含中药有效成分的水、乳、霜、洗护、面膜、唇膏类化妆品的研制与开发。本试制室为有创意的学生提供各类化妆品研制的常规仪器和实践场所。  

食品试制室:以中医药理论为基础,秉承“原生态,无添加”的加工理念,以开发健康、养生产品为目标,突出“食补”特色,将科研成果与食品开发有机融合,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开发以道地药材为基源的系列特色食品,包括养生糕点、特色饮料、减肥代餐食品、儿童食品及药膳等。  

IMG_20190219_151154

保健品试制室   

IMG_20190219_151257

化妆品试制室   

IMG_20190219_151006

食品试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