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长春中医药大学创新实践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3:23 作者:尹政博 点击数:5

长春中医药大学创新实践中心成立于2015年12月,集教学、科研、服务于一体,主要承担着大学生实践教学的组织实施、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以及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工作。创新实践中心现有工作人员29人,其中正高2人,副高5人;博士4人,硕士13人。  

为适应新形势下人才培养工作的需要,学校积极争取国家的重大项目,不断改善实践教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3年,学校获批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筹建创实大厦,2015年11月完成基本建设。创实大厦占地2.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1.8亿元,进入大厦的设备总值在1亿元以上。  

创实大厦现有功能分区是制药生产实训区、中药传统制药实训区、药品检验实训区、中药认知实训区、长白山现代中药协同创新中心、中西基础医学创新实验实训区、中西临床医学创新实训区(模拟医院)、针灸推拿实训区、护理实训区、大学生拔尖创新培养区、虚拟仿真实训区。逐步构建基础实验、校内实训、校内实习基地和创新实践基地相互融通的四个实践教学平台,建立课内与课外、理论与实践、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的体系,形成学前理论认知、学时实验实训、学后综合设计、科研探索创新为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为培养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为创建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_MG_3308

创新实践中心

创新实践中心护理学岗前培训

创新实践中心护理学岗前培训

_SZX1311

模拟药厂(一)

_SZX1324

模拟药厂(二)

中西医临床医学创新实训区(模拟医院)_B055_洗手室中西医临床医学创新实训区(模拟医院)_B067_外科基本技

模拟医院洗手室模拟医院外科基本技能操作室  

中西医临床医学创新实训区(模拟医院)_B108_急救大厅中西医临床医学创新实训区(模拟医院)_B126_检体训练室

模拟医院急救大厅模拟医院检体训练室  

中西医临床医学创新实训区(模拟医院)_B220_妇产科手术中西医临床医学创新实训区(模拟医院)_B212_儿科技能训

模拟医院妇产科手术室模拟医院儿科技能训练室